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!歌声よ天まで届け——Crosstalk②

☆.。.:*・


「等等、等等,你没事吧~?」

就在梦之咲学院的『讲堂』正门外。我站在确认票据和贩卖周边的摊位边上,有点困惑地「嗯~?」的歪了头。

歌声被无数次的安可下去,没完没了的响彻个不停。似乎是名叫『Trickstar』,和那孩子缔结了重要的牵绊的男孩子们——正在激唱着。

他们的旋律,萦绕在耳边挥之不去。

这就是那孩子在这所梦之咲学院发现的ensemble。也一定是我连牵扯的权利都没有,仅仅能碰触到边角的遥远异世界的故事。

我是来这里,确认那个孩子有没有好好欢笑着的。

如今我已经有所收获,打算今天就这样回家好好睡上一觉了。

「这是怎么了?是贫血了吗~……?」

售货摊中,一个男孩子好像断了线的木偶一样,整个人瘫坐在钢管椅子上。他似乎失去意识了。看他那副样子,与其说是大家故意随他偷懒小憩,倒不如说是他那貌似睡得正香的模样,让人不好意思去打搅他吧……只不过,我有种很不好的感觉。

与其说是睡着,不如说是昏倒了。

大概是因为他猛然间失去意识,男孩子倒下时的冲击将桌子也翻倒了,周边产品散落了一地——这情景就像是遭遇了劫难现场。事实上也确实像那么回事。就算我不想与此扯上关系,还是嗅到了股事件的气息。

不能放着不管呀。

「喂~?还活着吗~?」

我蹲下身子,摇晃着男孩子。对我来说,接触异性并不是什么需要抗拒的事——是因为我有一阵子没有接触过异性的关系吗,摸上去的感觉很奇怪。男孩子是这种感觉来的吗。这个男孩子瘦得皮包骨头,似乎没有怎么好好吃过饭的样子。

他有着像是濡湿的乌鸦羽毛一样的头发。穿着到处都是磨损的梦之咲学院的校服。

这是个漂亮的男孩子。这孩子也是偶像吧。梦之咲学院是一所专门培养男性偶像的特殊培训学校——我是这么听说的。梦之咲学院就在我们学校的附近,然而学院内警备森严,特别是偶像科尤其严重,那种令人无法接近的氛围,让我对于其中的细节根本无从知晓。

明明是如此接近,却又如此遥远。所以连那个孩子就在这么近的地方我也没有察觉到。那孩子对任何人都没有通知一声,就转学了。我甚至以为她会就此离开,到某个我们永远无法伸手够到的地方去了。

就连今天,我能看到那孩子也是十分偶然的。那孩子在我们身边的时候,即使是和关系很好的朋友也有种疏远的感觉——那真的很令人难过。不过,我因为周围没有人在就会很怕寂寞的关系,结交了很多人。

我也交了很多很多的朋友。在这些孩子中有一位特别喜欢偶像的,所以和梦之咲学院经常有所往来——我也是不知为何顺着她的劲头被拉过来做陪伴的。而且,我也是为了能高高兴兴地玩乐一番,才带着众多的熟人和朋友们过来的。

我很喜欢这样。如果不这样乐乐呵呵的,热闹得像个傻瓜一样的话,就会觉得不能抹消掉我们经历过的沉重痛楚。

就像是为了逃避那样,我做了很多泛泛之交。我会连大家的份一起笑着,一起获得幸福,这样能够装作人生变得十分美好了的话就怎样都好。

明明还有不能再次展露笑容的孩子在。

所以说啊,我也是个叛徒啊。

已经不能说我们是朋友了吧。

但是。只是一点点也好,我想为你做些什么。想让你露出笑容,想向你伸出援手。所以,我一直都在为你助威打起哦。为那个戴上面具,唱歌跳舞着的你。为那个又要抹消掉自我,行为举止像个配角、背景,也依然想要帮助什么人的你。

一点点也好,想要支持你。想要为你打气,我这样想着。

结果也确实相当不错,太好了。当然,我所能起到的作用大概微乎其微吧——无论何时都是这样。即使如此我也相信,这样子比什么都不做要好得多了。即便你没有注意到我,得不到你的回报我也心甘情愿。

我曾深爱着你。你曾是我最重要的朋友。

不对。我们之间确实存在过的一定会持续到永远永远的友情和青春——绝对不会消失的吧。和你一同度过的闪闪发光的日子,我都有珍重起来,也因此才会想要回报你。我想要证明我们的友情,才来帮助你的。

即使沉溺在自我满足中,我也依然会回到自己应回的地方。

评论
热度(9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! | Powered by LOFTER